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

 國家防災日落實防災演練 保障師生安全

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,今天(9/21)上午9時21分本校配合中央氣象局的地震預報系統,實施防災演練,為了與社區結合,特別邀請里長參與防災演練。當警鈴作響,學生便開始熟練的進行就地掩護的動作,趴下、掩護、穩住保命3步驟,待地震警報結束,查看周遭確保一切安全之後,依規劃路線移動到集合地點。感謝莊曜遠組長的規畫,他利用朝會及教師晨會加強做防災教育宣導,讓師、生瞭解逃生路線及如何做趴、掩、穩正確的方法,當地震警報聲響起後,所有的師生都迅速進行掩蔽。
經過了防震、防災演練宣導及說明後,在今天國家防災日,各組工作人員(避難引導組、 通報組、搶救組、救護站、指揮所)及老師也都能迅速到達定位,各班學生都能按照次序,不語、不跑、不推擠,到達學校集合地點完成疏散與人員清點。今天演練過程相當順利,期望全校師、生都能隨時做好防災準備,多一分準備,就能少一分災害!
鄭旭珍、愛種向日葵的小羊老師和其他49人
3則留言
留言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