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111年動物保護校園推廣活動宣導
學校為了推動生命教育向下紮根,學務處特別申請由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主辦的111年動物保護暨狂犬病防疫校園巡迴教育宣導活動,邀請到療癒犬心理工作室專案執行王聆聿老師,蒞校進行一場精彩的動物保護教育宣導講座。
講師從療癒犬嘟嘟的故事開始,讓一至四年級的小朋友認識狗狗,解說狗狗的肢體語言,從肢體動作知道牠可能是警戒、可疑、焦躁不安、生氣、感受威脅、感到放鬆、我是你的小乖乖、拜託拜託、表達友善、表達開心或應該與牠保持距離,可以從牠的肢體動作觀察出來,教導小朋友人犬安全互動的正確觀念,以降低人犬衝突發生的機會。
提醒小朋友,如果想要養寵物,怎樣才是個好主人? 認識狗狗的四步驟1.從側面慢慢靠近.2.眼睛不要直視狗狗3.讓狗狗聞聞你的味道4.從下巴、胸開始撫摸。要用同理心來友善對待動物、珍惜動物生命以及物保護法中的飼主責任。這堂豐富完整與活潑的動物保護宣導,全體小朋友全神貫注的聆聽,相信這份對生命關懷、對動物愛護的小種子,已悄悄在孩子心中扎下美好的根苗。
鄭旭珍、愛種向日葵的小羊老師和其他31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