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

隨春天的腳步,五年級全體師生,在台灣野鳥協會志工的帶領下,走進社區公館公園,在鳥語花香中,進行一場豐富有趣的校本課程~戶外賞鳥體驗活動。

        從上次的鳥類講座介紹~美好生態~鳥兒就在身邊,孩子們已經對鳥類生態有基本的認識,有了知識後就要付諸行動,走出戶外學更多。首先要行前說明,了解規範與流程,接著分組活動,分別配備望遠鏡與觀察紀錄表,行經社區,很快走進學校的後花園~公館公園,展開賞鳥觀察活動。

       在賞鳥協會志工的引導帶領下,開始尋找鳥兒的蹤跡。高高的樹梢上,青青的草叢裡,呼吸著清新的空氣,走在春天的大自然裡。你可以用目視欣賞,你也可以透過望遠鏡仔細的觀察,將看到的找到的觀察到的鳥種,再翻開鳥類圖鑑,對照一下確認一下,把它寫在觀察紀錄表裡,看看哪一組紀錄最多喔。孩子們認真地尋找,仔細地輪流用望遠鏡觀察,用心的記錄著,專注的眼神,歡呼的笑聲,迴盪在春天的公園裡,這是一場豐富而有趣的賞鳥學習之旅。

       踏著輕快的腳步返回學校,抬頭看見校園中各式各樣飛行的鳥類,聽見它們嘹亮婉轉的歌聲,好像都變得親切而孰悉,因為,我們認識您!結束前的分享與提問,孩子們收穫滿滿充滿興趣,共同期待下一場的鳥類巡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