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


秋高氣爽的早晨,學校迎來跨校遊學~公館國小的貴客,在鄭校長帶領下,公館高年級師生一行約40人,來到姊妹校~公明國小。為回報日前本校三年級師生跨校遊學至公館國小,受到熱誠接待,進行捏麵人傳統文化的豐富課程。所謂禮尚往來,本校亦精心規劃安排了充實而有趣的學校特色~飛行校本課程-「清泉崗的光輝歲月展導覽活動」以及「動力橡皮筋飛機製作」,作為送給跨校遊學孩子們的最佳獻禮。

第一場次~清泉崗的光輝歲月展導覽活動,由六年級學生擔任小小導覽員,從飛機飛行原理常識介紹,到飛機歷史演進~從第二次世界大戰-越戰-韓戰到現役飛機的機種,有學生的手繪飛機,自己組裝的模型飛機,人類發展飛行歷史的重要人物與里程碑,學生暑假的飛機作品展票選活動,機堡/熱氣球/機場跑道,整場營造濃濃的飛機味道,飛行的氣氛。


第二場次~動力飛機橡皮筋飛機的製作,由柯慶輝老師擔任課程講師,首先由校長示範飛行,動力飛機在明德館內盤旋上下飛行,引起現場學生的驚呼連連。學生們透過分組合作學習,由本校六年級學生擔任各組小老師,在有限的時間內,共同完成艱鉅的橡皮筋飛機組裝任務。當完成後各組開始試飛活動,看看看誰的飛機飛得高飛得遠!自己親手做飛機,孩子們開心又充滿成就感!

本周的跨校遊學活動,公館-公明互訪交流,因為精彩,吸引記者來報導,西海岸電視亦有來拍攝喔!學校老師們能依據不同學校本位特色課程與內涵,融入領域教學活動,參考各校本位特色課程,設計跨校遊學課程。透過課程發展活動,規劃多元樣貌的課程與教學,延續在地特色及永續發展的課程文化,提供最適合學生學習的方案,建立學校的特色與風格。透過跨校遊學,學生們開心體驗到不同學習場域的學習,雙方學校師生皆有著滿滿的收穫,並共同期待下次再交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