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

回鍋油做環保皂-只要自然,不要汙染!

每年政府要花費大筆的經費,做河川的淨化工程,除了因為我們濫用石化清潔劑外,回鍋油進入下水道汙染水資源也是元兇之一。如何保護地球,學習減量石化清潔劑的使用,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的。感謝張淑怡老師,申請到ECO達人校園巡迴分享會課程,基金會特別邀請到楓樹環保小學堂-江鳳英講師及團隊,到校帶小朋友製作回鍋油環保皂。

今天的課程除了有趣的體驗教學外,讓學生真正了解回鍋油及市售清潔劑對環境及人體造成的危害,她說: 如果將廢食用油,直接倒入排水管中,油垢會沈澱在管壁造成水溝阻塞,一罐3公升的廢食用油,會汙染十個標準足球場的水域面積,因此,好好將廢食油再利用,可以救地球和保護地球。

江老師在課堂上利用回鍋油,教小朋友製作環保肥皂,不僅實用,還解決了環境的垃圾問題。小朋友DIY製作環保清潔劑,拿著抹布把明德館的地板擦得亮晶晶,落實以無毒的方式清理校園和生活環境。希望透過今天的課程,來終止污染河川,為大家的健康把關。除此之外,我們也可透過自製肥皂來檢視回鍋油油品的好壞,若是過度油炸的油,做出來的肥皂會偏深咖啡色,好油做出來的皂則是白色的。今天的課程,發現製做環保皂和萬用清潔劑並不難,小朋友也可以和家人一起動手做,不僅環保又省錢,還可終止河川汙染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