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6日 星期五

 今天很榮幸邀請林業及自然保護署-臺中分署的講師蒞臨本校進行「山林防災暨保育森林」的宣導講座。

由於氣候變遷,乾旱現象頻繁,臺灣多山多林,更要多注意火苗,以免釀成森林大火,藉由林業及自然保護署的講座,使學生能更了解臺灣美麗的山林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,向下紮根建立自然資源與環境保育的觀念。


講師豐富的投影資料,生動有趣的解說,讓學生在短短的一節課時間,對於山林防災有基礎的概念,森林保育由自己做起,防範森林火災的發生,你我有責。


近來,登山與露營活動興起,人們享受山林的洗禮,也衍生了不少環境的問題,藉由講師的分享,讓學生知道「無痕山林」的七大準則:

1.事前充分的規劃與準備。2.在可承受地點行走住宿。3.適當處理垃圾維護環境。4.保持環境原有的面貌。5.減低用火隊環境的衝擊。6.尊重野生動植物。7.考量其他的使用者。


期盼大家都能自動自發遵守規範,為森林永續盡一份心力。

最後,有獎徵答的活動,除了檢視學生學習狀況,也再幫大家複習今日的宣導內容,相信每個人都是收穫滿滿,活動大成功。